首页

我的宝宝树

随便看看

大圈子

小圈子

宝之道

个性定制

登录   |  注册   |  帮助

您好, 访客

当前位置:宝之道 > 知识 > 小儿饮食与营养 > 母乳/人工/混合喂养 > 断奶

X

 您对我们的意见:

宝宝树-《母子健康》:大型育儿知识平台:在这里,权威父母都是专家

断奶

      凡是喂过母乳的妈妈,都在不同的阶段面临过断奶的问题。断奶,远非字面意义上那样简单,而是母子关系的一种重大转变。顺利地断奶,对于母子双方的身心健康都至关重要。断奶方式掌握不当,很容易给母亲遗留终生的遗憾,给孩子造成心灵的创伤。

        断奶是每一位母亲在母乳喂养之后,经过深思熟虑而做出的谨慎决定。为什么要断奶,究竟何时断奶,采取什么方式断奶,断奶之后给宝宝喂什么食物,这是每一位哺乳期母亲关心的问题,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吧......

父母必知

怎样算断奶?

        断奶准确的说是中断母乳喂养,而并非中断所有乳制品喂养。半断奶,是指给4~6月的婴儿喂养母乳和牛奶以外的食物。

[查看全文]

什么是辅食?

        宝宝随生长发育营养需求量会变大,而母奶(或配方奶)已无法为其提供足够营养,辅食是断奶过程中用食物替代母乳的食品。

[查看全文]

断奶时间的选择

断奶,请慢慢来!

辅食添加全知道

断奶之后 妈妈生活

关于断奶与辅食的国内外最新研究

国内研究

        卫生部近日印发《婴幼儿喂养策略》指出,我国儿童出生体重及6个月内体重的增长与发达国家儿童相比无明显差异,而6个月后差距逐渐增加,其主要原因是由于家长缺乏科学喂养知识。

        缺乏科学的喂养阻碍儿童发育生长情况日益严重。昨天,记者从儿童医学中心儿保科了解到,门诊中八成的家长过于宠爱孩子,而没有在婴儿4个月后及时或合理添加辅助食品。儿中心儿保科吴虹指出,越来越多的宝宝需要补“咀嚼课”。如果不训练孩子的咀嚼能力会影响了舌头的锻炼,有的甚至会影响说话.......

[查看全文]

国外研究

        一份最新研究显示,成人酗酒或患上与酒相关的疾病可能与婴儿期间过早结束母乳喂养有关。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和美国研究人员通过长年追踪研究,在分析、统计大量案例的基础上,试图阐明过早结束母乳喂养与酗酒的内在联系。

        在这份名为“哥本哈根产期分组追踪调查”的数据库中,研究人员收集了1959年至1961年出生的3245名男性和3317名女性的案例。其中34%的人接受母乳喂养不到一个月。在接下来的追踪研究中,研究者发现,98名男子和40名女子患上......


[查看全文]

与断奶相关......

宝宝的断奶和辅食

相关用户

我们宝宝树   |   快乐成长中心   |   邀您加入   |   爱心希望基金   |   联系我们

京ICP证060365号    Copyright ©2008  www.babytree.com  All rights reserved